首页 > 行业资讯 > 个案曝光
深圳雅贝氏婴儿配方奶粉(1段)10项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2016年07月20日 15:47   国际食品安全网

来源:新华网

    7月19日,食药监总局公布6月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名单。通报显示,广东省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贝氏婴儿配方奶粉(1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甘肃省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来源:食药监总局)

  名单显示,广东省的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贝氏婴儿配方奶粉(1段)检出10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涉及多种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1、维生素B1、维生素B6)和营养元素(烟酰胺、叶酸、泛酸、碘、硒)。

  新华食品通过查询发现,在淘宝雅贝氏官方直销店,雅贝氏婴儿配方奶粉(1段)已下架停售。

  雅贝氏官方直销店截图

  据了解,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婴幼儿营养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中外合资企业。

  此外,名单还显示,甘肃省的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该婴幼儿乳粉的维生素B1检出值为14.1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低37%。

  据了解,2016年6月,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2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0.9%。

  对于广东省的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贝氏婴儿配方奶粉(1段),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责成广东省食药监督管理局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已售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依法严肃处理。

    对于另外一家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食药监总局已通知甘肃省食药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要求有关省食药监局于2016年8月20日前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并报国家食药监总局。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