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警示
专家:19款海淘奶粉40%不合格因国内外标准不同
2016年08月08日 13:51   国际食品安全网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官方媒体的一条《19款知名海淘奶粉40%不合格》的新闻,受到消费者关注,然而,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洋奶粉销售依然持续增高。我们不禁要尴尬的问:国产奶粉重塑信心之路还有多长?

  记者采访发现,这些产品不达标或者不合格应该加上双引号,因为不同地区的奶粉配方在国标上存在差异,而造成这种现象的本质原因在于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婴幼儿体质存在差异。比如美国婴幼儿的奶粉配方标准对铁元素的含量只设定了下限,没有规定上限,因此美国奶粉的标准符合他们当地的标准,但是到了中国,因为中国人和美国人的体质存在着不同,所以中国奶粉的标准对铁元素设置了上限,这样一来美国的部分奶粉就会在中国的标准上不合格。对于中国的婴幼儿来说,如果长期超剂量的使用,可能会受到影响。针对日本奶粉碘不合格的问题,专家解读说,日本是沿海地区,海产品相对来说吃的比较多,碘是不缺乏的。所以日本没有对奶粉中的碘含量进行规定。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这些检测结果不必过于惊慌,也并不能够说明这种海淘的洋奶粉一定就有问题。只能说明这些奶粉的生产标准与我国的奶粉的标准不同,如果这些奶粉在当地出售是符合当地标准的,那就是合格的产品。专家也建议,不要盲目海淘洋奶粉,国内消费者还是要尽量的选购国产奶粉。中国的标准是根据中国母婴的体质和营养分析制定出来的,它是最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

  海淘洋奶粉甚至到了盲目的程度不能不说与八年前的三聚氰胺事件依然有关,虽然国内的乳制品企业、专家这些年一再强调,我国的婴幼儿奶粉的企业在奶源、设备、生产加工技术、研究团队等方面已经很先进了,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但是要彻底让消费者重拾国产奶粉的信心,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