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知识 > 饮食常识
画家李国华食品安全观
2016年05月04日 08:57   国际食品安全网

 注:温馨提示,用手机看视频有WIFI信号环境下看,否则会占用不少的手机流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由京博雅茶叶和中视微视(一带一路微视中心)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文化+食品安全”的产品-原产地及加工过程可视的福鼎系列高端白茶。原产地在福建省福鼎县太姥山麓,地处中亚热带,境内丘陵起伏,常年气候温和湿润,年均气温15摄氏度,年均降水量1660毫米左右;红黄土壤,土质肥沃 。福鼎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足,福鼎境内山丘约占陆地面积的91%,盆古,平原约占9%。在青云山和太姥山,海拔在900米以上。福鼎白茶分为四类: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和寿眉。

其基本制作工艺如下:
1.采摘
  白茶根据气温采摘玉白色一芽一叶初展鲜叶,做到早采、嫩采、勤采、净采。芽叶成朵,大小均匀,留柄要短。轻采轻放。竹篓盛装、竹筐贮运。
  2.萎凋
  采摘鲜叶用竹匾及时摊放,厚度均匀,不可翻动。摊青后,根据气候条件和鲜叶等级,灵活选用室内自然萎凋、复式萎凋或加温萎凋。当茶叶达七、八成干时,室内自然萎凋和复式萎凋都需进行并筛。
  3.保存
  茶叶干茶含水分控制在5%以内,放入冰库,温度1-5℃。冰库取出的茶叶三小时后打开,进行包装。
  福鼎白茶的制作工艺是创制福鼎白茶的中心工序,拥有高超的制作方法,独具科学艺术魅力。它的传承与白茶史息息相关。清嘉庆初年,以福鼎菜茶的壮芽为原料,制成银针。约在咸丰六年(1856),培育茶树良种大白茶,光绪十二年(1886)开始以大白茶芽制银针,称白毫银针,翻开白茶制造的新历史。在传承古老制茶法的基础上,福鼎白茶制作以萎凋和干燥两道工序为主,技术制作工序流程呈水线形式进行。福鼎白茶拥有优秀品质特征,得益于其传承久远的制作技艺。 

                 

                                                        

            画家李国华为白茶题名并表述他的食品安全观【-互联网+文化+食品安全-福鼎白茶】  

              画家李国华简介                                            

 李国华;号禅石、醉月斋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辉煌中国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世界华人实力书画家协会秘书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榜书学会艺委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世界名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诗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太阳石印社副社长等。
      李国华幼承家学,从秦碑篆书入手,遍临晋唐诸体,取汉隶、简书其雄强灵秀,古奥清奇,厚实稳健,并形成自己奇崛典雅、神宇飘逸的独特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赴美、日、韩、台、新、法等国家参加邀请展,并被国内外收藏家及博物馆等机构广为收藏。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