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新闻
2016年东盟经贸关系研修班在南宁开班
2016年04月21日 11:18   国际食品安全网

        4月16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的2016年东盟经贸关系研修班在广西南宁开班。本次研修班授课时间为14天,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等国家的21名经贸官员参加学习。

        为适应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形势需要,中国商务部自2006年开始举办东盟经贸关系研修班,至今已举办11期,共有来自东盟10国等国家和东盟秘书处的近220名学员参与。研修班学员招生范围及领域不断扩大,2015年,斯里兰卡等中国与东盟以外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次派出经贸官员参加研修班。研修班成为东盟及其他区域国家经贸官员了解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增进友谊的窗口。

        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东盟共同体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开局之年,本次研修班在这一背景下举办,对于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结合最新形势,研修班在课程设计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授课内容丰富,包括中国—东盟关系及友好合作概况、中国国情及“一带一路”对东盟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东博会总体情况、电商时代商贸业发展新趋势、中国—东盟旅游合作等,让各国经贸官员深入了解双方经贸合作现状、“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自贸区运行状况与前景、东博会组织架构和中国经济发展现状等,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利用东博会平台,促进互利合作。授课教师有东博会秘书处、广西商务厅、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发改委、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广西金融办公室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

        研修班授课形式更加灵活,部分课程将结合内容需要,在广西规划馆、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进行实地授课。此外,研修班还组织学员赴广西防城港、河南省郑州市和开封市,考察当地的社会经济建设成就及重点企业发展状况,深入了解中国—东盟合作情况。

       12届东博会的成功举办,建立了中国—东盟友好交流、经贸促进、人文交流融为一体的全方位合作新模式,成为国家层面直接主办、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每年一届的国家级重点展会。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在开班仪式上说,由东博会秘书处承办的东盟经贸关系研修班连年举办,体现了东博会在中国—东盟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的新形势下,东博会将不断升级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核心平台作用。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