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知识 > 专家观点
乳协、奶协辟谣“牛奶出事儿”
2016年11月17日 13:43   国际食品安全网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曾璇)近日,一些标题诸如“牛奶又出事了”、“网传有中学提示师生不要购买黄曲霉素超标牛奶”的网帖在微信朋友圈里大量传播,但是后被证实,这些其实是谣言。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中国奶业协会也发文对轮谣言进行了澄清和谴责。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文

11月6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牛奶要出大事了?》这是谣言”一文中表示:“中国乳品行业又一次遭到了有组织的谣言中伤。这几天,一些标题为‘牛奶又出大事了’、‘某某企业牛奶黄曲霉毒素超标140%’的网帖大量传播,一时间搞得人心惶惶,不明就里的消费者以为中国乳业再次集体走进了对质量安全质疑的漩涡。然而真相是,这是一则谣言。谣言的始作俑者故意隐藏了视频中事件发生的时间,其目的,无非是利用这种时空颠倒的手段,欺骗消费者,造成社会恐慌,打压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

中国奶业协会发文

同天,中国奶业协会也发布了《净化奶业市场环境》一文,文中指出:“不难发现这是一则旧事重炒。消息发布者将五年前已结论的事情冠以‘牛奶又出大事了’这样吸人眼球的标题,模糊时间发生的时间,令消费者产生恐慌。”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同时表示:“经过接近十年的整顿和振兴,中国乳制品行业不论是质量安全还是产品结构,都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我们希望广大消费者坚定对中国乳制品行业的信心,不造谣、不传谣;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迅速查处造谣者,净化中国乳业的市场环境。”

中国奶业协会也发声指出:“中国奶业协会欢迎社会监督,实施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同时希望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恶意造谣者,我们呼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净化奶业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