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加工肉食致癌”在欧洲引骚动 西班牙称绝不放弃火腿
2015年11月09日 13:20   国际食品安全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前不久,世界卫生组织机构评估了红肉和肉类加工品的致癌性。针对这一结论,欧洲各国可以说是吵翻了天,其中西班牙尤为在意,西班牙媒体报道说,他们的火腿连中国人都非常喜欢。那么,农业大国的西班牙 肉类加工业会不会受到世卫组织报告的影响呢?

实际上欧洲为这项研究报告已经吵起来了,德国部长表示说民众不该因此放弃吃香肠。奥地利农业部长称这份报告很滑稽,法国人更是风流,认为对于加工肉食死了都要爱。面对这样一份报告,西班牙也认为说非常具有争议,但是他们也没有丝毫被影响,因为西班牙火腿就像德国的香肠一样,是国家的代言词。它在西班牙美食当中,占有决定性的地位。并且火腿的美味被全世界认可,特别是伊比利亚火腿,伊比利亚的黑猪食用的主食是橡果,也吃野草、香草以及橄榄。因此肉质风味特别,口感细腻,香气浓郁。他们不会因为说一份极具争议的报告就这样放弃加工生产世界顶级美味西班牙人的骄傲火腿。除此之外,西班牙媒体还以另外一个角度侧面打击了世界卫生组织加工肉食可致癌的研究报告。

西班牙媒体近日发的这份报告说,西班牙是世界上的粮食出口大国,随着中国和西班牙两国近年来双边贸易的增加,以及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伊比利亚火腿以及地中海美食也渐渐的在走向中国人的餐桌。但2013年的前三个季度,西班牙向中国食品出口总额相比2014年就增加了60%,其中大部分是西班牙红酒、橄榄油以及极具西班牙特色的火腿。中国由于人口众多,对粮食的需求量非常大,有非常强的进口需求。并且在过去的20年中,中国的中产阶级人口已经发展到了4亿,这让现在大多数国人为了增加寿命的食品安全开始购买质量更好的食品。

西班牙一直都是世界上粮食出口大国,中国市场也是西班牙除了欧盟国家以外的第二大市场,在2007年为了消除西班牙向中国出口食品的障碍,两国签订了进出口双边贸易的协定。该协议的结果是,到今天西班牙向中国出口的牛肉相比2007年增加了5倍。虽然从西班牙出口到中国的火腿在中国售价要比在西班牙购买高23倍,但是西班牙人们的骄傲,西班牙火腿也成功的走进了中国人的餐桌。关于这次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加工肉食可致癌的报告,中国也有很多相关的报道,但是并没有引起大的问题,中国对西班牙火腿的需求量,并没有因此而下降。

最后西班牙媒体骄傲的也指出,各种肉类的专家和协会都表示,地中海饮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饮食之一。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对肉类加工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三国人民的平均寿命也都偏长,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完全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中国人也没有因为这份报告开始害怕和怀疑购买西班牙火腿,我们的出口量还在持续稳定的增加。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