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食品星级评定制度遭专家质疑
2015年09月09日 09:42   国际食品安全网

近日,澳大利亚的食品健康星级评定制度遭到质疑。澳大利亚健康专家表示,食品的健康程度不能被简单评级,该评级系统可能会误导消费者。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去年联邦政府试行了食品健康星级评定制度。该制度根据能量、饱和脂肪、糖分和盐的含量对食品进行五个星级的评定,打出的标语为星级越高越健康

悉尼大学医学教授布鲁斯·尼尔指出,很多消费者并不清楚该评分制度只适用于同类食品的比较。不同类别食品进行比较时,评定结果并不准确。他举例说明,全脂酸奶比甘草糖果更为健康,但全脂酸奶的星级却更低。

尼尔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厂商会为了获得更高的星级替换其食品中的材料,比如将糖分换成果汁。所以,星级更高并不意味着是更加健康的食品。

报道还指出,星级评定只针对加工及包装食品,新鲜蔬果并不参与评分,这可能误导消费者认为包装食品是更加健康的选择。


免责声明:
  •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010-5718 0536
  • 3、本网欢迎作者投稿,投稿邮箱:zhouyx@accfutures.com(本网刊登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最近会议
理事单位
国际食品安全协会GFSF 版权所有
中国区授权运营单位:布瑞克农业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布瑞克食品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706室   100086
电话: 13911333641     Email:940287388@qq.com
京ICP备11021666号-2
Copyright © 2008-2015 www.gfsf.org.cn